日本学者向亚洲文明研究院捐赠系列图书

发布者:汪珂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5


近日,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收到日本京都大学语言学部副教授藤原敬介先生的资料捐赠,详情如下:日本京都方言CD教材4份,缅甸、泰国、老挝、云南西南部及南部的语言学调查杂志《Linguistic Survey of Tay Cultural Area (Tay文化区语言学研究)16册,以及俄语版的汉语古籍西夏语译本解读《сунь цзы в ангукуком переводе(孙子兵法:西夏语译本)》《лес категории(类林)》2本。以上资料目前已由亚洲文明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妥善保管,亚洲文明研究院资料室投入使用后,将编目存入资料室,方便校内相关学者及学生使用。

 


 

亚洲语言与文字承载了亚洲文明的形成与变迁的历史,于亚洲文明交流与互鉴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藤原敬介先生长期致力于语言学理论和田野调查语言学研究,研究内容涵盖西夏语,景颇语,恰克语、卡都语及伽南语等藏缅语族极小语种。为支持研究院在亚洲语言学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慷慨分享学术资料。


来自《сунь цзы в ангукуком переводе(孙子兵法:西夏语译本)》

 

本次捐赠是研究院收到的首批资料捐赠,在此,我们谨向藤原敬介先生致以由衷的感谢。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受到多方的关注与支持,希望通过努力与实践,为亚洲文明学术与人文交流搭建一座桥梁,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与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