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汪珂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84


 

      202179日,亚洲文明国家智库经验交流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办。本次交流会由浙大社科院副院长徐宝敏、中国西部区域研究院教授谢贵平主讲,亚洲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华新主持。亚洲文明计划成员代表参加并展开交流探讨。


     首先,徐宝敏副院长介绍了高校智库的社会意义,并对智库资政报告的撰写进行了介绍。徐副院长从智库的要素出发,对亚洲文明研究和亚洲文明十大科学问题提供了建议。他指出,亚洲文明研究可加强对亚洲和平、文物和文化遗迹的保护等方面的研究,促进民族和文明的多样性。



     谢贵平教授分享了智库报告撰写方面的经验。谢教授建议,现实问题是亚洲文明研究的重要方向,通过分析世界局势等各类问题,有助于挖掘亚洲深层次的新问题。谢教授以文明的差异、张力、冲突和危机等方面为立足点,对亚洲文明研究提出了建议。


     在黄华新执行院长的总结和主持下,亚洲文明计划成员与徐宝敏副院长、谢贵平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圆满结束。